.emmme.

afd 同名

学习时期的实践Ⅰ(中下)

无医理 xp产物 首次尝试 第一人称预警 

不能接受请离开 谢谢配合

如果有评论点赞最好啦~欢迎指出哪里可以改进

*过程连续性较强,请先从第一篇开始看

*同步更新在afd(二维码见置顶)

*时隔五天来更文啦~本篇不包括碎碎念3.7k+ 大粗长O(∩_∩)O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不觉,已然日头西斜。



这段时间我或坐或站,先看完了上午催眠的视频录制,便开始总结过程中的不足和经验。



可不知怎的,我再也做不到像以前复习备考时,对着枯燥课本那般心如止水。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那双泛着涟漪的湖水和纤长的肢体、白瓷般流畅细腻的皮肤。



胃里钝钝的痛将我从思绪中拉出,我抬眼瞥了眼时钟——下午五点半。



从小我就有这个毛病。一旦三餐稍微隔得时间长了一点就开始胃疼。不过这几年因为在学校上课,所以饭点都很准时,也就好久都没出现过这个问题。



今天出发前我还不知道栩刚刚熬了一个大夜,况且催眠教室也不是食堂,我也就一点食物都没带。结果谁想直接跳过了午饭时间。



栩一直沉沉地躺在那里。



我缓步走到他跟前,眼瞧着原本苍白憔悴的面容红润了些许,我不觉间感到一丝欣慰。



随着胃里虚虚的隐痛渐渐清晰起来,我只好用左手按上那处,准备将栩唤醒。



我放低声音,凑近他的耳廓,反复叫他的名字。



约莫过去了三十秒,终于他的眉头蹙了一下,随后又展平。

“栩,要是你听得见我说话,就抬起你的右手。”



我见他没什么动静,于是又重复了一遍。



随后,他的食指小幅度地抬了一下,眼皮下的眼珠也开始缓慢地滚动。



“...嗯……”一丝呻吟从他的鼻腔中溢出,一双淡眉深深皱着,那只软弱无骨的手腕吃力地慢慢往上抬。我顿时想起上午的指令还没有取消,这人现在还是处在浑身无力的状态。



眼看着空中微悬的皓腕渐渐脱了力,虚软无比地往下坠,我赶忙接住那只骨节修长的手,免得它下一秒砸进绵软的沙发。



“很好,栩,我们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”我堪称轻柔地抚上他的额角,任凭几撮碎发从手间擦过,“我从一数到五,你会感到身体越来越轻盈,先前散失的力气一点点回来,意识也逐渐醒过来。”


“一、二……”


“醒过来之后,你会感觉身心轻快,任何不适都将不复存在,你感觉很舒服……”



随着他的四肢不再沉重无力,眼珠在眼皮下滚动地更快了,带着睫毛轻轻颤动。



“三、四……五。你完全脱离了催眠状态。醒过来。”



栩的眼睛终于缓缓地睁开,瞳仁慢慢恢复了焦距,使得那对琥珀在昏暗的房间中更显深邃。



“……矜先生,”他刚醒,声音也有些哑,加上原本清泠的音色,更染上一丝难以察觉的淡媚,“我睡了多久...现在几点了?”



“下午五点多了,感觉怎么样?”我问他。



他许是鲜少在这个点才醒来,面上竟有些懊悔。


“栩,你应该多休息,虽然你现在年轻,但身体也经不住天天熬夜通宵。”我说完竟觉得自己有趣,原本从父母那儿听厌的话又对着仅小我几岁的人唠叨起来。



他略带笑意,认真地回答我说好。



我便站起身开了灯,打算领着他说一下明天的安排,顺便去食堂吃晚饭。



于是我转身向门外走去,走了几步,却是没有听见后面那人的脚步声。我不经意地回头望了一眼,却看见前一秒还谈笑着的人一脸惨白,他的眼睛紧紧地闭着,眉毛也聚拢成一团,右手骨节发白地攥在沙发的扶手处,整个身子摇摇欲坠。



我心头一跳,立马大步冲到人跟前,扶着他重新坐回沙发。



“栩,你怎么了?!”我的声音不自觉开始颤抖,大脑一片空白。难道是我催眠时哪里出了问题?我一只手贴上他的额头,是冰凉如玉的触感,却蹭到满手心的冷汗。怀里的人痛苦地张着嘴换气,冰凉的手掌搭在我的胳膊上,还在微微地颤。“嗯哈...矜先生……呃……我晕...嗯...”我随着他越来越重的呼吸心乱如麻。



我无心再追究到底怎么回事,只是怀中这人的颤动便足够令我心惊。



“栩,坚持一下”我紧紧搂住他不住下滑的身体,打横抱了起来。体位突然改变,只听见栩口中微弱的一丝闷哼还未完全出口便截然而止,怀中颤动的人一时间安静下来,只剩下栩后仰的脖颈和完全虚软的手臂,虚搭在我怀里。



我抱着他飞奔出催眠教室,刚出去几步又调转回来,拿起桌上的录像又跑到走廊上。现在已经快六点了,因为这个学院主要训练的就是实操技能,所以根本没有几个常驻教师,哪怕有这个点也都下班回去了。我的心脏跳得飞快,双臂更用力地箍紧栩。



我一连跑遍了两层楼,累得大口喘气,但也不敢停下。在我转过二楼拐角即将虚脱的时候,“砰”——撞上了一个人。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我连忙道歉,抬眼一看,居然是给我们上了难忘的五分钟“开学第一课”的校长,看样子他正提着包打算下班。这时我也顾不得其他,一句三喘地勉强说明了情况,不知是急的还是累的,此时大脑一片空白,下一刻便跟着进了校长办公室。



我把录像递给校长,并带着栩被示意在一旁的等候室休息。我慢慢地将栩的身子摆直,才发现他紧皱着眉,很不安稳的样子,在刚才我的一阵狂奔中,栩后仰悬空的头部血液循环不好,导致他的脸色更加苍白,眼帘也无力闭拢,露出小片的乳白。他鬓角的几缕碎发被冷汗浸湿,风一吹更是冰凉地粘在脸上,冷得人抖得更加厉害。



我的手也紧张得一片冰凉,只好拉下袖子裹着手,一点点把栩脸上和颈处的冷汗拭去。刚才我就发现,看着并不矮的人儿抱起来却没有想像中的重,结果没来由得又是一阵心疼。



栩的冷汗顺着洁白修长的颈部一直淌进衣服里,看来不擦干怕是要感冒。我只好解开他衣服最上面两颗扣子,扶着他半坐起来,一只手扣着他的肩臂防止晕软的人儿滑下去,一只手就着袖口去擦。本就光洁的皮肤被冷汗润湿,在光下更是如玉如脂,还带着丝丝热意。精致细长的锁骨平直地妆点在凝脂之下,隔着一层布料和我的手心相触。



我之前从来没谈过恋爱,虽然收到过一些女生的情书,但也许是没什么特殊的感觉,总之心头从没升起过当下这种酥麻滚烫和惊慌无措。我潦草地擦了几下,保证栩的胸前不再湿润一片,便慌乱地扣上他的扣子。所幸胸前的衣服还没湿,我也坐了一会儿,刚才狂奔的燥热渐渐把手上的冰凉覆盖,于是我将手背贴在栩冰冷的脸颊和胸口的衣领前,把它们焐热一些。



片刻后,校长走到我面前,我又开始惴惴不安起来。


“他怎样了?”校长问我。


“还没醒...校长,他这样是因为我催眠失误吗?”


“我大概看了一下录像,没什么问题。他开始前有什么身体不适吗?”


“好像没有...就是刚熬了一夜没睡。”



我见校长微微低头瞥了栩一眼,随后道:“应该是他身体原因,问题不大。你带他休息一会儿,记得下次等人状态好一点。另外...第一次接受催眠的人多一些心理暗示是对的,但是不要太激进。”说罢,他将录像还给了我。



我双手接过,“好的,打扰您了。”


我深知自己耽误校长不少时间了,便打算带栩换个地方休息,却发现校长看着我欲言又止,


“校长,您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——牧矜”

“你的天赋不错,但是作为个人善意的提醒……对他…包括对你以后的客户,不要太带上感情。”


我愣了一下,看他转过身去,似乎默叹了一口气。


“谢谢校长,打扰了。”



天色已近完全暗了下来,路灯也全亮了。



学院里没有宿舍。眼看就快七点要闭校了,我只好带着毫无意识的人走到校门口。



看来一时半会儿栩还醒不过来,我也不知道他住在哪,只好打个车先带他到我租的公寓里。



在车上这人也昏得极不让我省心。随着晚高峰车辆一开一停,毫无意识的人儿即使被安全带束缚着,还是软弱无骨地往一边倒。我生怕他在转弯的时候磕到旁边的车窗,索性解开安全带,将他的上半身倚在我身上,再拢过他冰凉的双手,使劲搓热。



栩这样子看着像低血糖?但按道理睡着的人体力消耗是很小的,我现在也仅仅是胃疼,他怎么会低血糖这么厉害呢。不知道他早饭吃了没有。



我低头看看手表,已经快晚上七点半了。



刚才被突发情况一吓,我反而没感觉到胃里的不适。现在终于警报解除,胃里突然一阵痉挛,逼得我左手握拳,死死抵在那里。马上就要到了,回去热点东西赶紧吃了,顺便给栩喂一杯糖水,应该就没事了。我为了转移注意力胡乱想着。



好不容易到了公寓,我把栩在客厅沙发上安置下来,然后吃了一勺备用带来的胃药粉,接着就去冰箱寻找食物。在用微波炉加热半成品的同时,我调了一杯温热的糖水,打算给栩喂下去。



刚从厨房出来,我就发现沙发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正在撑着沙发起来。



“栩,现在好些了吗?”我连忙扶着他坐起,“刚才你晕过去把我吓了一跳,现在在我租的公寓里。你是低血糖了吗?先把这杯糖水喝了。”



他貌似还没完全清醒,非常乖巧地接过杯子喝完,过了一会儿眼神才变得清明。


“抱歉矜先生,今天实在麻烦了。”


“不要紧的,后面几天你回家多休息休息,我这边再想办法,等你状态好一点我们再继续。”


“那……我后天就来,费用您也给我扣除一天的就好。”



我都不知道这家伙脑子里究竟有没有“休息”两个字,都已经这样了还想着工作的事。


“钱我不会扣的,但条件是你在家安心休息,不许再黑白颠倒去做临时工。”


“嗯,谢谢您,矜先生。”


我瞧他笑得灿烂,一时在想这是哪来的小可怜,下意识就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

结果我和栩均是一愣,然后就对视着笑了出来。



我将加热好的两盒盒饭摆到桌上,招呼栩来吃。他又十分客气地喊我“矜先生”。说实话我不太习惯,但是入乡随俗嘛,这个小镇上的人都几乎以单名相称。我瞧着“栩”不像是姓,也就让他称呼我为“矜”。



不过,“栩,不用每次都叫我‘您’或‘先生’ ”,我们已经是朋友了,直接叫我的名字或者“你”就可以了,否则听上去我都老了好几岁。”我打起趣来,缓和了一下安静的气氛。



他也渐渐不那么拘谨,听我说完就把头从饭盒里抬起来,亮着一双眼,“我答应你,矜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私人诊所。



天色暗了。窗外的密林一动不动地矗立着。偶尔几只乌鸦飞过。



我从回忆中回神。在玻璃上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


我居然在笑。



我怎么又想起他了。



整整九年,我还是忘不掉这个——



骗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篇大家的评论我都了解了!这次隔了五天才更,因为我在尝试把这些点子都融到正文里。


目前大体粗略的情节主线已经设定好了。


由于大家想看的各种爽歪歪part需要多一点的情节铺垫才能比较合理,所以可能需要我的读者们耐心等待~


同时为了在平淡的情节故事里也能边写边爽 边读边爽,我会尽量每篇都加入xp元素的,如果觉得单调也可以评论区给出建议^_^


以防叙述单调 我会挑战两条时间线(九年前、九年后)穿插进行,希望不要带来太大的跳跃感。


总之很希望得到并且感谢大家的反馈!(◕ᴗ◕✿)



评论(2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