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emmme.

afd 同名

接客(上)

无医理 xp产物 首次尝试 第一人称预警 

不能接受请离开 谢谢配合

如果有评论点赞最好啦~欢迎指出哪里可以改进

*过程连续性较强,请先从第一篇开始看

*同步更新在afd(二维码见置顶)

*字数3k+  时间线:{当下}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身上都是冷汗,我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,光脚踩在绵软的地毯上,一路跌跌撞撞跑到楼梯口。


我需要冷静。


我踏上冰凉的大理石台阶,凉意从脚底蔓上,我的眼前还是时不时发黑,只好扶着楼梯护栏慢慢坐下。


脊骨下端也被冰冷攀附,脑子倒是清醒了些。


最近我越发不正常了。思绪一片乱麻,还钝钝地痛。我把上半身靠在护栏上,闭上眼用右手抵着眉心使劲按压。


“嗯…你……放我下去,”突然一阵重心失衡,我刚睁眼就看到眼前的景物晃动着,眩晕又加重了几分,只好再度把眼睛闭上。我攀着那人手臂,实在是挣脱不开,只好放任开去。可能是昨晚吃完药三点多才睡着,这时突然困意来袭,我晕晕乎乎往后倒。只觉得后脖颈碰到了一个温热的手掌,把我后仰的脖颈托起,一时清醒了些。


“你本来就低血糖,别往后仰头了,等会儿脑部血液循环不畅你更难受。”我半睁开眼,向一侧扬起嘴角:“梵医生懂得挺多啊。”


他走到饭厅,把我放到桌子前面,端了一碗粥和几个生煎,又配了一撮咸菜在小碟子里。

“都是你喜欢的,好好吃饭。”说着就在我对面坐下。


我慢悠悠动起筷子,“哟,梵医生还管饭?”


我见他不言语,也就低下头默默享受美食。


半晌。


“之后每顿饭都要按时吃…”

“呵,您看您每次来都嘱咐,我遵守过吗?”

“我会盯着你。”

咳咳。我差点呛了一口粥。“……你,要来这儿住?”


他抬头瞟了我一眼:“房间呢,我已经在你被催眠的时候收拾好了。你床头的安眠药我也拿走了,以后需要跟我说。鉴于你这段时间用量太大,戒断肯定难,这两个月每月最多六次。以后每月最多四次,听懂了吗?”


我皱着眉盯着他。一时僵持不下。


对方态度坚决。最后我只好妥协:“好好好,您是房东。我管不了您,您权利最大。”接着放下筷子,剩下半碗粥和一个生煎,“我不吃了。”


“没给你多少。吃完。”


罢了。


吃完吧。


“去,洗碗。”我双手交叉着对梵喻说。


他坐那儿不动。“你刚刚也承认了,我是房东。我几个月没收你租金了,算仁至义尽了吧?”


我眯起眼睛,就知道他每次都是来找事。这次更过分了。可是真的想想,根本想不起来上次交租金是猴年马月。


“哼,您终于想起来要收租子了?”


“租金我不要。”哦?我挑眉望着他,“你这段时间闲得够了吧,明天我安排了你接客。以后也是,什么时候把租金赚回来什么时候给你放假。”


“!!!梵喻你过分了嗷!”


“我哪过分,你说?”


“你……行。去洗碗!”


这人好不容易收拾了碗筷起身,冷冰冰丢下一句“等会儿下午我们对接客户信息,晚上我监督你睡觉。”


“我……!”梵喻这家伙,当初遇见他的时候怎么就没看出来他这么霸道呢…真是变了,变了。呵,某些人更好,跑的找也找不到了。


下午四点半。


“最近有几个客户有意向来你这儿治疗,你看看接哪个?”


因为我一直不怎么喜欢约见客户这件事,所以我的诊所一开始便是由梵喻给我挑客户的。梵喻父亲的公司本来就是谋寻客户的企业领袖,再加上回国后梵喻一直在他父亲公司上班,自然业务熟练。梵喻本来是医学生,后来因为兴趣转修心理学,和我年纪差不多倒是很有才能。如此,我干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唯一要做的就是心理辅导和治疗,不管其他的。


“喂,别发呆。”


“随便选一个吧,这个小少年就不错。”


我看到梵喻把资料捏出了几条淡痕:“…换一个。”


呵,“就要这个。”


他侧着眼看我,高挺的鼻梁被漏进室内的光照着,其上棕黑的瞳孔在光影的分割线上方,显得一片幽深,像墨凝成的冰。少顷,他把小少年的资料拿给我预览,说自己去房间看看还缺什么,便一直没碰到他。


我在房间里看了一晚上资料,考虑治疗方法。顺便中间被某人拉出去吃了晚饭。


转眼月明星稀,快晚上十一点了。


梵大医生,梵大保姆又过来了。


“干嘛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没吃药,睡不着。”

“本月第一天就要使用权利?”

“……”我还没想好怎么接,对方就得寸进尺了:“今天不许。”


“我……?”我真无奈。可是今天真的睡不着。


“啪。”某人把灯关上了。接着又抱我到床上去。


“你睡。我走了。等会儿来检查。”


“慢走不送。”


就这样闭着眼睛躺下。白日里的回忆杂乱无章地包裹住我,那个小少年家境贫寒,他父母为了供他到大城市来生活上学,在小少年几岁的时候就离开他去打工了。走了几年,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原本机灵可爱的孩子也不会笑了,也不哭,也不恼,就像一个木头人,行为都很正常,唯独没有情感的变化。


等等,谁家境贫寒?不,小少年家里很富裕……他的眼睛…他的眼睛也是琥珀色的,像他……像栩……又是栩!那个小少年呢,怎么不见了?在哪?在哪里?为什么突然就走了,还留下一封信,告诉我整整四年他都在骗我。


我的眼前哪有什么小少年的影子,只是栩那张微微含笑的脸。我拽着他的领子,嘶吼道:“你既然走了,就逃远点,永远不要让我再碰见你!”否则你骗我的,要加倍让你补回来……


“啪——”灯亮了。


只见我的手背青筋暴起,死命地攥着梵喻的衣服。“呼……嗬……,你大半夜…来吓人啊?”


他瞅了一眼满是褶皱的衣角:“也不知道是谁吓谁。”


“梵喻,我真的睡不着了。给我安眠药,就今天一次……”


突然,我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纯黑色的小喷瓶,“你干嘛…?”“唔……”他朝我喷了一下。“这是帮助睡眠的喷剂,副作用不大,五分钟之内你就会感到困倦不堪。我催眠辅助你睡觉,今天不用安眠药。”我盯着他手中的喷瓶,看他用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纯黑的瓶身。


“十秒钟之内你就会有感觉。怎样,有效果吗?”


“有一点…”我只觉得眼睛有些疲劳,似乎睡意增加了一些。


“深呼吸,放松会让喷雾更有效。”他说着,又打开瓶盖,朝我喷了一下。“喷三次是最多的药效,你第一次用这种药,应该会反应不错。”


我瞧见梵喻的几根素白的手指拿着喷瓶朝我喷了第二次。奇怪的是,喷雾凉凉的,我却有些困得没有侧脸躲开。


“你能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困,”纯黑的喷瓶越来越靠近我的视线,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渐渐暗下去,唯有几根越来越白皙的手指和纯黑的瓶身色彩对比鲜明。我觉得眨眼很吃力,背景的色彩在慢慢地淡化和扭曲……“梵…梵喻,你把手拿开……”


对方没有照做,反而拿着瓶身对着我,靠得越来越近。“很困,该睡觉了,你很困对吗”


“呃……你…把手拿开,”我感到一阵失力,手脚都虚软着,眼帘越来越重,似乎嘴唇也微微地打开,却放松地不想也无法合拢,“困……嗯…好困。你的手……拿开,难受…嗬…”


眼前的人似乎是在用喷嘴处近近地悬在我的眉心前方,将触未触的样子。一种晕软麻痒的感觉如漩涡一般,以我的眉心为中心向外扩展着,似乎我全部的注意力都被漩涡吸进去,没有任何余力逃脱它的攫取。


“好难受……困……困啊……梵…喻,让我睡……”眉心处的胀麻感愈演愈烈,它压制着我的精神。“跟着它走。”磁性低沉的男声萦绕在我的耳边。只觉得眉心的涡旋向右慢慢地偏移,跟着它走…跟着他走……


我的头也不受控制地跟随着眉间的漩涡感左右摇晃,使我感到更加地昏晕。而我全部的注意里都全神贯注地会聚在眉心,眼前大片晕开的黑墨和星点的光影只让我疲惫得瞳仁上翻,于是眼前更加眩晕,对于翻滚的困顿无力更是雪上加霜。


睡觉,我想睡觉。“再喷一下,最后一下……”我喃喃道。


“你会睡得很沉,不会有什么不美好的记忆打扰你,放心,很安全。晚安。”


终于,喷头被第三次按下,我只觉得终于结束了,从来没有这么迫切地渴望得到一夜安眠。“……晚安。”——这是我尚有理解能力时听见的最后一句话。


“矜儿,你究竟是忘不掉他带给你的伤害,还是……忘不掉他呢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怎么样!我的flag没有倒哈哈~的确是6.17更的哦(*^__^*) 如果lof审核慢就要到6.18了ww不过afd是6.17放出来的🤣

深夜码字yyds

还是先感谢一波大家的喜爱和评论~


问题来了:梵喻的“黑蔻”小黑瓶里装的到底是啥呢? 

A.风油精稀释液

B.辣椒水

C.神奇魔法药水

D.首先排除…水。

(梵喻: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