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emmme.

afd 同名

学习时期的实践I(下)

无医理 xp产物 首次尝试 第一人称预警 

不能接受请离开 谢谢配合

如果有评论点赞最好啦~欢迎指出哪里可以改进

*过程连续性较强,请先从第一篇开始看

*同步更新在afd(二维码见置顶)

*字数3.5k+ 包含两条时间线 “实践Ⅰ”结束~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站在玻璃窗前很久,直到夜幕完全降临。



市中心的步行街和天边的高架桥灯火通明。不过那点萤光根本照不进诊所。



“嗡——”楼下书房传来手机的振动声,划破了周遭的寂静。



——由于工作性质,我的手机一直都是振动模式。



“哪位?请讲。”

“我,你合伙人!”

“又有什么事。”

“明儿我来一趟,我知道你闲着。”

“...,来干嘛。”

“明知故问。再说,您这儿资金都是我提供的,我不能来?”电话那头的背景音传来小店伙计上菜的声音,“我吃饭了嗷,挂了。你也记得吃。”



我借着手机屏幕的亮光把灯打开,到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白瓶,倒出两粒胃药,借着桌上早就放凉的水吞下。



的确,我要感谢我的合伙人。托他的福,我得以独自占用这幢四层高还不包括楼顶花园和地下室的诊所。离市中心很近又远离喧嚣,这样好的地段,甚至有时候他都懒得收我月租。



这里说是诊所,但因为我接客户的频率实在太低,房子功能也全,所以平时我几乎也都住在这里。




晚上十点。我看了一眼手机,并没有什么需要我回复的消息,便关机了。



我久违地使用了四楼的浴缸。温热的水流包裹着身体,而心理的疲惫却变本加厉。



我失眠了。一直到凌晨两点。这是我这周第四次吃安眠药。



我静静地躺在床上,等药效来临。我不由自主地回忆起和梵喻——如今的合伙人的初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栩第一次接受催眠的后一天。



栩被我勒令在家休息。当时大家都已经找好了催眠对象,正进行着紧张的实践学习。因此我那天被迫空闲了下来,遂打算在学院中随便逛逛。一来可以熟悉一下刚到没多久的学院环境和设施功能,二来算是打发时间。



学院很大,每一届的人其实很少,大概只有二十位出头。因为催眠都在室内进行,所以现在院区中也没有什么人。我只是放空地随便乱逛,好不容易大致走了一圈。就快回到学院大门时,我远远瞧见一个人影正单肩背着包进门。



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正在疑惑这人怎么快到中午才来。没想到一抬头发现他竟朝我走来:“同学你好啊,知道G3教室怎么走吗?”我正好刚摸清了学院各处的大致位置,于是回答:“我知道,跟我来吧。对了,你怎么这么晚才来?”



“我来报道的。前几天家里有点事,处理完才过来。”他的语调有些轻佻,但却很富有磁性。



“那这么说,你也是新来的一届?”我回头问他。他在阳光下微眯着眼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银框眼镜,也将目光转向我。他的眼眸是纯正的棕黑色,目光很锐利,让我不自主地躲避了一下视线。



“嗯,我本来是CL-8的,因为之前在Krionart参加过心理学实践培训,所以跟校长商量直接去G3报道。你呢?”


“我就是CL-8的,”我答道,


“那我们算半个同班同学了哦”他笑着偏过头看我。



说着,我们已经来到G3教室。教室的桌面上只有一封报道欢迎信以及接下来的阶段任务。



我随便瞟了一眼:“你也是催眠?”


“哦?咱们一样?”


我朝他点点头。“可是,你有催眠对象吗?”


“明儿大街上随便拉一个呗。”


……也不是不行。



突然,他看着我的眼睛亮了一下:“不对啊,你怎么也在外面晃悠?”


“……咳咳,我催眠对象身体不舒服,今天请假了。”


于是,两个落单的凑成了一对。



可是催眠必然是一个主导一个被导,谁愿意当被催眠的对象?



“这不是你第一次催眠别人对吧?”我首先发问。


他对我眨了眨眼,嘴角弯了上去:“去年我已经拿到心理催眠师的中级资格证了好吗?”



中级资格证,每年只有几十个名额。虽然眼前这人的话确实有点拉仇恨,但专业能力还是很强的。



其实,现在一想到昨天栩晕过去时惨白的脸,我心里还是后怕。


我决定好了。



“那么,今天你来催眠我。”


“哦?这么快妥协了?”


“我想体验一下被催眠的感觉,所谓知己知彼。”


“知己知彼吗...有意思。我叫梵喻,你呢?”他薄薄的嘴唇微扬,一手傍上我的右肩。



如果这种“自来熟”放在别人身上我会觉得很不讲礼貌,但我却不怎么排斥梵喻,大概是他给我一种很自然的亲切感。


——“梵喻你好,我叫牧矜。”



片刻后,我们来到催眠教室——不是先前我催眠栩的那间。我坐在一旁,默默看他准备,顺便学习一下人家的操作过程。



“你有什么需求?”他边调试灯光边问我。


“你随意发挥吧。”我答。



他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随意,于是由鼻间发出一笑:“呵,这可是你说的。放轻松。”



我被安排坐在了一张躺椅上,室内的灯光虽然昏暗,但却能让梵喻看清我的细微状态变化。



“好,专注地听我的话,你现在很平静、很安全,也全身心地信任我。”


“跟着我的话语走,不要有任何的抵触,我会帮你……你只要把你看见的、想起的,都告诉我……”


“深呼吸……”


“慢慢抬起你的左手,你会感觉很放松、很舒服。”


我的左手不由自主地跟着指令抬起,“很好。记住,你会很享受跟随我的指令。”



我听见耳边平缓而富有磁性的低吟,感觉整个人都浸在温水中,舒服地主动放弃了思考的能力,“对……只要跟着我走就好……”



“现在,你的左手突然觉得很沉,并且随着我声音的降低,会越来越沉...越来越重...你完全无法与之抗衡……”



我的左手像是被灌上了铅,它好沉……“越来越沉……沉到你无法承受……”低沉迟缓的声音环绕着我,我却丝毫无法违背。



“呃……”左臂越来越重,我甚至感觉手背的青筋都暴了起来,而手部的沉重感依然在加重,就像千斤的石块一层层地压下来,我屏着呼吸,左臂的肌肉绷得死紧,却再也支撑不住。



我的手臂在缓慢地向下坠,每分每秒都是难耐的煎熬。可是这沉重感却挥之不去,我也做不了一丝一毫的抵抗。



“你的手一直在往下落。你的意识也随之一起往下沉……”他的声音低沉而愈加拖延缓慢,如同四面潮水裹挟着我,让我深陷其中,挣扎不得。



“哈……”肺部急迫地索要着新鲜的空气,我终于坚持不住,放任巨石将我的手臂直直地压下,随后大口地呼吸着。由于先前憋气使大脑供氧不足,再加上现在剧烈的换气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四肢发软地像陷在沼泽中,无力地随之下坠。



“来,盯着我的手指。”这声音似乎有着不可抵挡的魔力,拉扯着我,被迫地将眼神聚焦到上方的指尖。



他的掌心在我的眼前左右地晃动,我只觉得本来就无力撑起的眼皮更加沉重。偏偏我的眸子还是不可控地追随着它。我不知道我盯着那只手摆动了多久,在那片寂静温暖的水中,一切都是空的,都是四周响起的声音所赋予我的。我丝毫无法摆脱,却也潜意识里完全地由着它引导。所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都不复存在,我就像成为了一个抽走灵魂的木偶,失去了一切对自己的掌控权,全权把它交给了眼前这只手的主人。



不知不觉间,我的眼帘沉重到一次次打开又闭合。那只手突然停止了左右摇晃,而是很慢很慢地靠近我……



“嗬……啊……”我只能发出短暂的气声。那只手越近,我的眼睛就聚焦得越是费力。指尖变得越来越大,所有的背景都开始模糊,而他的手指撑满了我的整个视线……好累……真的好累……手掌在我的眼前越来越暗,像一片黑影,渲染开来,越来越深而暗……一股强烈的压迫感袭来,我已经完全脱了力,控制不住地眼球上翻,可为了看清手指迫不得已地重新聚焦。



我整个人都是不受控的。一个提拉的木偶只能忠实地遵从幕后那双手的操纵。聚焦、失焦、聚焦、再失焦……



“...呃啊……”汹涌的无力和疲惫席卷了我,眼前只剩下大片黑影和周围的细密亮光混杂在一起,无数的黑白色块扭动又混杂,眼白起起伏伏,我的神智也昏聩下去……



头好晕、好累,让我睡吧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回忆起上个月发生的事,要毫无保留地回答我的问题。不要抵抗。”



我确信,我的脑中混乱一片,好难受……可是有个声音拼命地扒开碎片,强制我从中抽出丝絮给予他。会难受死吧,头好疼,我不要……



“这个月你是不是又想起他了?”


“是……是的。”


“几次,有试着转移注意力吗?”


“六次……我,我试了...但是...没用哈……啊,他...他,我总是不受控地想……想起他……”

“多久?”

“嗯……昨天…我忘了……至少一个…下午到...晚上。”

“内容……?”

“中午……呃啊……不对。他走了!嗯啊……头好疼、不,胃里好疼……”“他为什么要走……啊!为什么他走了!哪里都没有……他……骗子!骗子!……好疼嗬嗯……”我根本没有意识,只是有个声音撕心裂肺地吼。


……


“牧矜!牧矜!我命令你,停止思考。”



我的头好晕。好亮。不要。为什么走。他走了。



“牧矜!出来!听到了吗?!!”


谁在喊我的名字,是……呃……梵…梵喻…?



“牧矜,睁眼。看我,我是梵喻。你现在在你的诊所。”



我好冷啊,一点力气都没了。那束光越来越亮,在诊所吗?在我的诊所?


头好晕。


“梵…梵喻。”



我使劲抓握了一下右手,只觉得浑身上下都是冰冷的,手心全是汗。


……


“呵……”额头上都是水……我又把自己搞成了这样——只是一段回忆而已。清醒了吗?——我真愚蠢。



我挣扎着从催眠椅上爬起来,冰冷的双脚和地毯触碰。然后便眼前发暗,往地上猛地栽去。



一双手臂锢着我,没让我真的摔到地上。我用手死死撑在地上,哪怕手心又冒出一阵冷汗,还在微微地颤着。



我忍着眼前的眩晕,隔着两边被冷汗漱成了一缕缕的碎发,抬头看向梵喻那双棕黑的眼睛。



“怎样?他们要是看见自己的心理辅导师现在这副样子……多好笑?”



我用力甩开梵喻护在我前面的手,平复下急促的喘息,等待眼前的浓雾微微散去,便开门走了出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新啦~

本来说昨天更的。

结果昨天和今天发生的事,让我无比的悲愤。很混乱。完全没心情写下去了。昨晚夜里我大概和这篇的“我”一样难受

晚上好不容易平复了一点心境。所以拖到6.12凌晨才写完这篇。

不知道两条时间线穿插之后,这篇大家看起来效果怎么样?

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